2012/04/15

命題作文:碧璽手鍊(再一次)☆

話說前陣子很巧的連續幾題訂做都是碧璽,除了上次的金銀兩款纖細手鍊和目前尚未上架的另一題,就是這篇啦!這回出題的 L 小姐(跟之前出現過的 L 小姐們不同人 :b)要求也相當簡明扼要,大致歸納如下:
  1. 各種顏色的碧璽,預算主要打算花在石頭上,希望質地比較清澈,色彩和樣式特殊一點。
  2. 簡潔、活潑、有智慧,適合搭配襯衫的常戴款式。
  3. 金屬配件的顏色指定為金。
  4. 預算約 1,600 - 2,000 元。
關於石頭顏色部分,L 小姐原先希望也能包括黑,但黑碧璽通常不當作寶石來賣,一般串珠用的彩色碧璽也不會有黑色。此外關於石頭大小,L 小姐本來參考上次的纖細款說只要 3.5mm 就好,但這麼小的石頭首先形狀就很受限制,難有什麼別緻的變化,也沒什麼注意清透與否的「餘地」;因此我建議,既然預算夠,不妨稍微放寬範圍到 5mm 左右,選擇會比較多,也更能展現繽紛的色彩,她也同意了。於是呢,以下就是我交卷的成果:

(點照片可看大圖)

碧璽因為色彩繽紛討喜,產量也算豐富,所以可供選擇的樣式、大小、品相都蠻多的。既然 L 小姐希望重點放在石頭本身,我物色的時候便格外留意形狀特殊少見、顏色當然也要夠鮮豔豐富的石頭,然後很高興地找到這組漂亮的六角形切面扁珠,做出了兩款設計類似而風格不太相同的手鍊;最後 L 小姐選擇了第一款,另一款就開放大家選購囉!


首先,這組六角形切面珠的大小約在 5mm - 6mm 之間,由於手工切割的關係形狀不很整齊,每顆珠子的厚薄也有些差異。總之因為石頭形狀特殊、色彩燦爛,再加上搭配金色也是很搶眼的組合,我就盡量維持造型的簡潔,以免整個有種花俏過頭的感覺,就不夠「有智慧」啦 XD


不可或缺的比例尺。


還有迎光照當然也要來一張。這裡可以很清楚看見每顆石頭的形狀和質地(碧璽基本上是一種內含物偏多的石頭,沒法要求它非常清透,這組已經算是相當不錯啦),但因為對著光拍的關係顏色整個偏淺,請參考底下其他照片的色彩。


這裡搭配的是造型相當特殊且有一定粗度的包金鍊(這款我買了很久一直不捨得拿出來,這次終於遇到適合它的石頭啦!),尾端再加上一枚 3mm 金包銀小圓珠作為墜飾,基本上走的是幾何線條、簡單大方的現代感路線。


石頭部分,兩條手鍊都各用了十顆碧璽,除了常見的粉紅/桃紅以及綠(但綠色的幾顆又各自有微妙的色調變化),還包括或深或淺的褐、淡黃、少見的藍、甚至還有一顆像西瓜碧璽那樣是雙色(淡綠和淡粉),總之一整個亮眼繽紛,非常有春天的氣息!


石頭之間穿插 2mm 包金小圓珠,進一步襯托強調每一顆碧璽的同時又保持整體造型的簡潔流暢。


這條的長度是 16.7cm(不含末端的小圓珠),L 小姐的手腕是 13.5cm,戴起來應該相當合適(再短的話就會有點難扣起來啦)。

 

接著看第二款,喜歡彩色碧璽的人客照過來哦~(尤其近期之內我應該暫時不會再做彩色碧璽手鍊--哎呀妳們也瞭解我嘛,重複出現率太高的東西就沒意思了 :b)


喔我的天,這組石頭本來就很鮮豔,在藍色牛奶瓷的背景襯托之下更是飽和得快要滿出來啦。


一定要的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注意表面的切面讓石頭的造型更別緻,也更加閃亮!


這款手鍊搭配的包金鍊比前一款細,所以用雙股以維持線條比例平衡。石頭之間穿插 3.5mm 金包銀扁隔珠(細節可以參考底下其他照片),尾端再以包金大頭針綁一枚同樣的隔珠當作小墜飾呼應之。因為隔珠和鍊子的線條比較「花俏」,整體感覺也比較活潑、女性化 :)


這裡也照例放幾張不同底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石頭的五顏六色。整體而言偏亮,但色彩基本上並不失真。

 

這款的手圍有待調整,為了拍照,我目前先依我的手腕(14cm)來調整與扣勾相對的圓圈的位置,但保留加長的空間,所以底下垂墜的部分顯得有點長。也就是說,因為現在還不知道這條手鍊的主人的手腕粗細,我預留了變化的可能:如果要改變長度,看是要裁剪包金鍊還是把尾端做一點其他變化,都可以再討論囉。

 

最後再放兩張各自的相親照 :) 另提醒一下,因為這組石頭的形狀比較特殊,佩戴時要注意避免大力撞擊哦--六角形扁珠畢竟不比圓珠,邊邊角角的地方可以想見比較容易受損,還是小心為上 ^^;

 


【商品資訊】
彩色碧璽包金手鍊(圓珠幾何):NT$1,890(已售)
彩色碧璽包金手鍊(扁花細鍊):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