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磷灰石:手鍊二款

在做這篇的兩款手鍊時,我忍不住替磷灰石有點打抱不平。雖然它以藍綠色系為主似乎沒啥希罕特別,基本上也不很昂貴,但不管是看來不起眼的中文名字還是發音接近「食慾」(appetite)的英文名字(apatite)感覺都很平凡沒重點,完全無法傳達這種石頭可能展現的華麗風貌,比方這組驚人的切角車輪珠!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這組石頭我已經注意了相當久,如此濃烈幾乎可用霓虹來形容的藍怎麼可能不吸引人?(是的,這是天然的色彩!)但也因為石頭本身漂亮,要如何做出最精彩的搭配讓我頗費思量,所以遲到如今才入手;總之幸好成品我自己相當滿意,希望大家也一樣欣賞 :)


簡單說,這組切角珠約介於 4.5mm - 6mm 之間,這裡第一條手鍊用的石頭較大但數量較少(31 顆),稍後第二條的石頭則略小但數量較多(37 顆)。色彩方面相當簡單,一律用光亮的純銀零件來襯托石頭懾人的藍,可說是單純而強勁的快速直球路線(笑)。


比例尺先來一張。


迎光照當然也不可缺,尤其這組石頭除了顏色超美,質地也難得的相當乾淨;此外,如圖可見,珠子雖是手工切割,大小形狀也頗整齊。這裡的排列是將最大的石頭放在中間,然後尺寸往兩端漸減,設計其實十分簡單,可是,怎麼說,就是很美啊!!XD


說到搭配主題,藍色石頭一般的聯想不外乎水啦、海啦、天空啦之類,但這組磷灰石的藍如此強烈,在我腦中觸發的意象反而是劃破蒼穹的閃電,或者碧藍的烈焰。我尋尋覓覓了很久,沒看到滿意的閃電配件,倒是找著了大小、形狀、風格都很適合的這枚火焰,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火焰長約 18.5mm,最寬處約 9mm,這是背面,上端有 925 小字。


呼應火焰主題比較有個性的風格,石頭之間穿插的是 2.2mm 不規則形切角純銀珠,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


這張當然偏亮,但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排列,以及手鍊尾端和扣勾的細節。


再來一張美得不可方物的特寫!(坦白說我自己都有點看呆了 XD)


這條手鍊長約 16.9cm(不含尾端墜飾),大致說來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如果需要微調的話請內洽。


接著是設計概念類似、但風格相當不同的第二款。


如前所述,這款也是純銀與寶藍的組合;雖然石頭是同一組,但換了不同的配件,就呈現出比較精緻秀氣的風情,又是另一種味道呢。


當然也是要來一張比例尺,


還有迎光照。這條手鍊的石頭比前一款略小,所以排列得稍微密集一點,整體看來就更有份量。基本上也是中間較大、兩端較小的排列。


手鍊尾端搭配的純銀墜飾是一枚十分特殊少見的小流蘇,如圖可見是由一枚圓圈加上三條由短到長的切角迷你圓珠鍊組成,質感非常精緻。


石頭之間穿插的純銀配件則是兩顆 2mm 圓珠包夾一枚 4mm 扁隔珠,這種效果奇佳的組合也曾出現在上個月值星官的「花鳥」款。


接著同樣來兩張照片給大家參考手鍊的整體排列和末端扣勾細節,


以及亮眼絢麗的色彩。


這條手鍊長度跟前一條幾乎完全一樣,約 17cm(不含尾端墜飾),戴起來的感覺大致是這樣。


最後再放一張並排合照,方便大家比較兩款手鍊石頭的大小。



【商品資訊】
寶藍磷灰石手鍊(火焰):NT$2,090(已售)
寶藍磷灰石手鍊(流蘇):NT$1,9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款還會有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基本上我不做重複的東西,所以同樣的款式不太可能再出現,不好意思^^; 如果您是喜歡這種濃郁寶藍色的磷灰石,也許可以考慮訂做(訂做事宜歡迎來信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