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命題作文:南瓜馬車

話說前幾個月隨手推出幾款吊飾,沒想到意外的受歡迎,幾樣小東西迅速被搶光,而且還有好幾位慢了一步的客人扼腕不已,之前訂做過粉晶手鍊的 L 小姐就是其中一位。既然沒搶到,她說,那我乾脆來訂做一個好了!條件簡列如下:
  1. 送禮,非自用。
  2. 掛在包包上的吊飾。
  3. 希望招桃花。
  4. 風格為「純真可愛浪漫系」。
  5. 不要太小。
至於預算當然也有一個範圍,而且這是我設計構思的重要基礎,不過因為東西要送人,詳細數目我就依 L 小姐的要求保密啦。總之,根據招桃花和可愛浪漫這兩個關鍵字,我靈機一動想起很久以前偶然看過(而且當時覺得很別緻有趣)的南瓜馬車配件--開玩笑,還有什麼比搭著魔法馬車參加王子舞會的灰姑娘更桃花更浪漫呢!妳說對吧!!(其實這篇的標題我本來想寫「每個女生心底都有個小公主」之類,十分響亮順口,不過這點首先在我自己身上就無法印證了,所以……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大家來找碴時間:請問上下兩張全身照有哪些地方不同?……噗,其實下面這張是原先完工的樣子,當時總長超過 30cm,L 小姐希望改短到 20cm 左右,調整後就成為上圖的模樣。然後因為細部特寫的照片有些我還是採用 30cm 那時拍的檔案,所以先在這裡解釋一下,免得哪位眼尖看出細節不符(比方皮繩長度),誤會我拿非實物的照片來糊弄大家就不妙啦!


當初看到的南瓜馬車零件其實更大一些,但仔細考慮之下顏色稍嫌太鮮豔(橘過頭了很難搭配石頭……),後來我找到這條顏色較素而且細節更精緻的項鍊,是的,這輛南瓜車本來其實是包含鍊子的鍊墜,所以就跟之前的獨角獸花美男一樣,在不剪斷鍊子的情況下直接把它變成吊飾的垂墜部分。(不過南瓜馬車的主人--如果妳有看到這篇的話--請不用太驚嚇,這款吊飾完全不像獨角獸那麼昂貴,金屬部分也只是鍍金而已啦,別緊張 :b)


比例尺。


南瓜馬車特寫來一張,真是很可愛啊 :) 馬車長約 4.5cm,寬約 2.5cm,然後高我忘了量 orz 米白部分材質不詳,但有著珠母貝似的光潤色澤。


打開來是這樣,也就是說這輛馬車其實是個墜盒,裡面還可以放小東西 :) 左邊的銀色圓形部分是磁鐵。


馬車側面和下面的細節,相當精緻吧。


從上往下拍一張,可以清楚看到仿珠母貝部分的質感,還有扣勾處的結構。這張是 30cm 時拍的,也就是鍊子只對折一次;後來改短時鍊子折成(長短不一的)三折,所以扣勾處就顯得比較擠 :b 懸掛的部分用的是 2mm 深紅仿皮繩,顏色搭配起來還蠻搶眼的。


改短之後總長大約 21cm。這張懸掛的照片拍得實在不好,完全看不清底下垂墜部分的細節,對不起 T_T


所以還是擺成平面來拍比較容易解釋(汗)。既然是招桃花,不可或缺的粉晶自然要出動啦。我用包金線簡單綁起十幾顆 7mm - 8mm 車輪珠,再用鍍金圓圈跟鍊子主體連接,作為簡單但點題的裝飾。此外,車輪珠的形狀跟馬車主題還挺呼應的 :b


最後再來一張純真浪漫又可愛的相親照~ :)


【商品資訊】
南瓜馬車吊飾(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