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Big is beautiful 三款:項鍊&耳環

基於種種不同因素--比方多數客人的喜好,或者石頭本身的特性(比方結晶本來就較小,或者大顆的我買不起 XD)--敝小店推出的飾品通常似乎都偏向小型,但其實我自己一點也不是那麼秀氣的人,所以這次有機會做出三款比較大的作品,感覺像呼出了一口大氣,真是暢快啊!哈哈~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這篇的標題我本來想學徐志摩,來個「大便是美」的,但因為怕被打,所以……:b


好啦不鬼扯了,來看第一條長鍊先。大家看看這孩子是不是氣勢與氣質兼具啊!!


比例尺當然要的囉,尤其在配件比較大的情況下。


這枚合金圓墜直徑約 38mm,表面有非常清晰精緻的浮凸圖案:一彎新月,以及一名有著葉片般翅膀的仙子(注意她裙襬的縐折也生動流暢,右手下方還有一片小樹葉落在月亮上),背景的線條如浮雲又如流水,一整個就是美麗不俗又有質感啊!


背面可以清楚看見與正面凸出處相應的凹陷部分。


側面是這樣,不含凸起部分的厚度是 1mm。


呼應月亮主題,搭配的石頭我選擇藍紋瑪瑙,這裡迎光拍起來的顏色有點太淺,實物更藍一點。大小則約略介於 7mm - 14mm 之間。


這張比較接近實際的顏色。因為墜子是圓形,石頭也以左右對稱的方式排列,但如果全部都整整齊齊未免太無趣,所以藍紋瑪瑙我故意挑形狀不規則的碎石(而非比方說圓珠);同時石頭本身打磨圓滑,因此整體線條在變化中又不至於突兀,我自己覺得搭配得很不錯哩←老王賣瓜又來了 XD


鍊子特寫一張。雖然是一般合金(而非純銀)鍊,但我可認真物色了很久哦。這款鍊子以 5mm 圓圈組成,圓圈鍍成亮銀白色,本身有細小的橫紋,質感相當特殊精緻,我很喜歡。


來,墜子、石頭和鍊子親熱湊在一起拍一張,妳看看它們多配啊!


這張則是吊掛全身照。


鍊子總長約 58.3cm,戴起來大概是這個位置。


接著看第二款長鍊,嘖嘖嘖,同樣是個有特色又有美色的孩子~


比例尺。


這款鍊墜也是一般合金,主體是一枚心形的反戰和平符號,一側點綴五朵大小造型各異、但精緻立體皆同的花朵。細部有類似氧化處理,銀色平面與黑色線條的對比讓圖案更鮮明搶眼。


背面則是這樣。


側視圖。墜子最長、最寬處都是 40mm 左右,厚度(不含突出的花朵部分)則約 2mm。


搭配墜子造型,我用彩色碧玉來延續花朵排列的意象,珠子有稜有角的形狀也呼應花朵的立體細節;因為鍊墜形狀不對稱,所以石頭也只串在一側--當然是跟墜子重心相對的那一側 :)


這組石頭是 6mm 的切角圓珠,一方面,偏向大地色系的碧玉很適合搭配這款氧化處理(而非整個閃亮亮)的個性款墜子;但另一方面,因為是花朵意象,當然也不希望整體色調太黯淡,這九顆我可是精挑細選半天才組合出來的說 :b


再來一張偏亮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石頭的色彩。其中兩三顆珠子有不只一種顏色,這類曖昧微妙的混合正是天然石的魅力所在(笑)。至於金屬鍊部分跟前一款用的一樣,這裡就不特別拍它啦。


同樣來一張吊掛全身照。


其實製作過程中我沒有刻意去量,只是把鍊子在胸前比一比以決定適合的長度,結果這兩款項鍊的長度幾乎完全一樣!XD 所以這條長鍊大概也是 58.3cm 左右,將近 23 吋。


最後,是一副「意外收穫」的大耳環 :)


為什麼說意外呢,因為本來我只計畫做兩條長鍊的(如果妳有稍微注意,就會發現這是敝小店第一次推出長鍊耶……>///<*),完工之後正想收東西,又覺得剩下的碧玉好像還可以再發揮些什麼,結果在手邊的材料堆裡東翻西翻,就又「變」出這副耳環啦!(這類意外驚喜也是自己手做飾品最有趣的環節之一哪!)


這對耳環配件也是一般合金,水滴形狀內有著頗精緻的枝葉線條,還鑲了兩顆 3mm 水鑽(不是很亮,不過反正它們也不是重點 XD)。總長(不含上下的小圈)約 38mm,最寬處約 26.5mm,厚約 1mm。


背面是這樣,氧化處理的小點紋路在正面三處小地方也有出現,整體做工相當用心。


其實以我的習慣,耳環的造型通常都做成左右相互對稱(比方如果一枚耳環形狀是ㄈ,另一枚就是コ)而非一模一樣(比方兩枚都是ㄈ或都是コ)。不過因為這款配件都是一樣的造型,所以底下的石頭顏色我也以同樣的順序排列(亦即都是 ABCDE,而非一枚 ABCDE、另一枚 EDCBA 這樣)。


說到顏色,要在手邊僅剩的十幾二十顆碧玉切角珠裡找出可以成對的組合還真不簡單耶!很幸運的,我頗順利地挑出兩組各五顆的陣容,雖然當然不可能一模一樣,但至少看起來十分有模有樣(噗)。


前面兩張各自對焦五顆石頭,接著再來兩張合照。這兩張顏色都偏亮,實物稍微深濃一點點,是相當耐看的大地色系。


最後再來兩張各自對焦的吊掛全身照。搭配合金的配件,這款採用簡單的合金圓圈式耳夾,除了線條簡潔、成本便宜,也沒有衛生或過敏的問題。


完工後,耳墜(不含耳夾部分)的總長大概是 52mm;因為尺寸大,自然有一定的重量,但我試戴起來覺得還算適中,不會太重或太吃力喔,喜歡夾式大耳環的妳千萬不能錯過!^_*y(←好花俏的表情)



【商品資訊】
長鍊(月光仙子+藍紋瑪瑙):NT$1,090(已售)
長鍊(和平心花+彩色碧玉):NT$1,090(已售)
彩色碧玉耳環:NT$890(已售)


-----
* K 小姐的綠水晶項鍊是訂做,所以不算 :b

2 則留言:

  1. 請問長鍊(和平心花+彩色碧玉):NT$1,090
    彩色碧玉耳環:NT$890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兩款都還在,訂購請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內洽,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