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黃水晶二款:手鍊&耳環

黃水晶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石頭(雖然,如我之前提過的,天然黃水晶其實意外的非常罕見,市面上的幾乎全是紫水晶加熱而成),正因如此,它在敝小店反而極少出現--簡言之,我要的是「不推出則已,一推出就讓人眼睛一亮難以忘懷」的效果,不夠與眾不同的東西拿出來上架就沒意義啦,這是社長個人的小小龜毛堅持(笑)。秉持此一原則,我對今天這兩款首飾也很有信心喔!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上一回敝小店推出黃水晶手鍊時,是用很小的石頭加上主題配件,以設計取勝;相反的,這次飾品的造型其實還算單純,重點則在於相當大顆且造型特殊的石頭本身!請聽我慢慢道來 :)


這次這組黃水晶是清爽的淺黃,這裡用白色當背景想看看石頭的顏色拍起來會不會比較明顯,結果好像有點黯淡(囧),實物還是比較接近上面第一張的感覺。


雖然頗乏味但有必要的比例尺。(如果妳曾看過網路賣家把小東西拍得砂鍋大、或者用不合真人比例的人台來展示飾品造成妳腦中的想像錯亂的話,應該就能了解我的意思……:b)


純銀配件特寫一張。如圖可見,這組黃水晶是四瓣花形(或者說象徵幸運的四葉苜蓿也行),結果居然給我找到了同樣形狀、大小也相近的這款純銀扁珠來搭配,真是太得意了啊哇哈哈哈!純銀珠大小約 12mm,中央最厚處將近 4mm,表面有細細的髮絲紋,簡潔又大方。


好啦好啦~~終於輪到細說石頭本身了。這組漂亮的黃水晶約介於 10mm - 11mm 之間,厚度大概 5mm - 6mm 上下,除了造型特殊,表面還有許多方形小切面;如這張迎光照可見,石頭本身不算百分百清透,偶有些許雲霧,但整體而言非常精緻閃亮,效果真是百分百的好啊!


因為切工比較繁複,這組石頭其實不便宜,我只少少進了九顆。為了有效增加手鍊的長度(同時不讓定價變得太驚人 :b),除了那兩枚純銀大珠之外,石頭之間另外穿插了 2mm 的亮銀和 3mm 的銀沙小圓珠(當然都是純銀),一方面讓線條多點抑揚頓挫的變化,二方面亮銀和銀沙面的對比也更有特色,且更能襯托黃水晶的質地--如果全部配件都是亮銀的話,整條手鍊就會有點無聊 :b


這張有點太亮了,但扣勾倒是可以看得很清楚。這款有細小紋理的「0 + 1」扣勾上星期的白水晶手鍊也用過,不過我一共也只進了兩枚,之後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因為石頭數量有限,這條手鍊總長約 16.6cm,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剛剛好鬆緊適中。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扣勾那裡多加幾個小銀圈,不過這樣能增添的長度還是有限啦,我想適合的手腕大約是 13.5cm - 14.5cm,最多不超過 15cm 吧。


最後再來張亮麗的相親照 :)


接著看耳環。對,前面說這組黃水晶一共進了九顆,手鍊用去七顆,努力省下來的另兩顆就在這兒啦 :)


因為石頭本身夠漂亮有特色,我把耳環的造型保持在最最簡單,其實光這樣就很可愛了妳說是不是啊!


比例尺。


不過也因為造型簡單,這副耳環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pose 可擺,只能換幾個角度盡量多拍幾張供大家參考 :b


這張迎光的關係,顏色比實物略淺。目前耳環含純銀耳勾的總長約 22mm,也可以改成夾式。


這裡則是應耳環要求兩枚各自獨照一張 :b


最後再看它們一眼,這兩個小傢伙實在很吸引人!:)



【商品資訊】
黃水晶手鍊:NT$1,790(已售)
黃水晶耳環:NT$8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