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小畫家特集】米羅‧彩色髮晶:手鍊一款

話說本星期的特集即使在曾推出各式各樣花招的敝小店來說都是夠奇特的一個系列(這句子好繞口),簡單說呢,就是以不同畫家風格為靈感而做的設計。當然啦,這三位畫家都是名號響噹噹的人物,「小畫家」指的不是他們,而是以他們作品來發想製作的這幾款首飾。如果妳還是不太懂我的意思,沒關係,有圖有真相,看了就見分曉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登場的是我學生時代喜愛的畫家之一,充滿童心的西班牙阿公米羅(Joan Miró)*。事實上小畫家系列之所以會出現,完完全全是因為我第一眼看到照片裡這枚純銀扁圓大珠就立刻強烈聯想到他的畫,比方 1940 年這幅 Nocturne

(圖片出處在這裡

妳看!感覺是不是超像的!!再加上我很快又想好並找到適合的石頭(詳下),這條手鍊不做出來簡直對不起米阿公啊!


雖然關於這條得意的手鍊我有千言萬語,不過繼續講下去之前還是先看一下比例尺 XD 銀扁珠直徑約 21mm,石頭是 8mm 的車輪珠。


米羅畫作的特色之一是鮮豔的色彩,因此我選了這組彩色髮晶,石頭雖不清透但相當可愛,大小也算均勻,厚度約介於 3.5mm - 5mm 之間。當然米羅用的主要是原色,儘管天然石要湊出夠接近原色的紅、藍、黃並不難,但我覺得那樣的組合會顯得很沈重,反而悖離米羅作品的童趣,所以 :)


純銀大珠特寫來一張。珠子是中空,兩面花紋相同,做工非常細緻(也因此成本超高,造成這條手鍊的價格可能超過妳預期 T_T )。


側面圖,扁珠最厚處約 6.5mm。


因為每顆石頭顏色各自不同,沒法一一描述,上下這兩張各自對焦在前後,大家自己點圖進去細看吧(喂!)XD


手鍊以0.8mm 的透明水晶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是很中庸的大小。如果要增長,大概還可以增加兩顆石頭(這是考慮到剩下石頭的品質以及顏色搭配),有需要請內洽。


因為珠子的形狀,戴起來有點像手錶的感覺(不消說,當然也就不能跟真的手錶一起戴啦!)XD


最後再放兩張全身獨照給大家欣賞,這兩張略偏亮,顏色稍微比實物鮮豔,但並不失真。

 


【商品資訊】
彩色髮晶手鍊(米羅):NT$1,790(已售)


-----
* 當年同樣也喜歡米阿公的老同學 N 小姐,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我在這裡對妳揮手打招呼哦 :)

3 則留言:

  1. 好像健素糖... (逃... XD

    回覆刪除
  2. 一點也不會啊,哪裡有半透明的健素糖(氣定神閒茶)

    回覆刪除
  3. 純粹直覺,勿怪,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