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妳有所不知的紅綠寶:手鍊一款&耳環二款&項鍊一款

Oh well,「紅綠寶」這個聽起來有點小聳的名字當然是俗名,畢竟「紅寶石黝簾石共生」實在太繞口也太令人摸不著腦袋了 XD 而且看過照片之後,我想妳也會同意紅綠寶這個名字相當簡潔有力地歸納了這種石頭的外貌特徵……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該從哪裡介紹起呢?坦白說這種石頭我從敝小店開張起就一直在注意和物色,也就是說我找了它整整一年,所以雖然直到現在才好不容易入手,感覺上好像已經跟它很熟了似的 :b(紅綠寶表示:有嗎!= =)總之這篇東西多圖也多,我們就邊看邊說吧。


顧名思義,「紅寶石黝簾石共生」(ruby-in-zoisite)指的就是在黝簾石(zoisite)*裡有若干紅寶石(ruby)共生,前者就是照片裡綠色略帶黑紋的部分,後者當然就是或深或淺的紫紅部分;因為每顆石頭色彩「混搭」的比例不同,所以上圖的手鍊翻個面就變成下圖的樣子:


提到色彩的混搭,我覺得這正是這種石頭有趣的地方。怎麼說呢,就是:所謂的紅綠寶,如果紅寶石的部分太少,顯然就只是一堆綠綠的、不起眼的便宜石頭;但如果紅寶石的部分太多,又會變得跟串珠等級的不清透紅寶沒什麼差別;就算同一塊石頭上有紅也有綠,還得看色彩和質地是否漂亮。這也是我苦尋了這麼久才喜獲(噗)這組珠子的原因,對的組合實在很難得啊!!


這組珠子是 7mm,表面有許多小切面,造成閃亮的效果(詳下)。雖然珠子只有十七顆,還穿插了小隔珠,但因為石頭的比重不低,這樣一條手鍊的手感還挺沉的。


上圖的切面看得比較清楚但整體偏亮,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顏色。隔珠是六角形的鍍銀白鑞珠,直徑約4mm、厚約1mm,大小和形狀都跟這組紅綠寶十分搭配,本身有所發揮的同時又不至於喧賓奪主,我很滿意 :)


因為每顆珠子的色彩組合各有不同,以下就從不同角度多拍幾張供大家參考。這幾張都有點偏亮(不然石頭在照片裡看起來會一團黑 orz),但顏色基本上不失真,「閃閃動人」的切面也一目了然。


相親照一枚。


這兩張大致各拍半串。


這條手鍊大約是彈性手圍 16.5-17,相當中庸的大小。因為石頭數量少,所以沒法加長了喔。戴起來除了色彩特殊、切面閃亮,還相當有質感與份量。我得再強調一次這麼漂亮的紅綠寶真的不常見,如果妳喜歡,很可以考慮收歸己有喔!

 

接下來是兩副感覺很不一樣的耳環。先從銀色系看起吧。


話說要從一堆顏色各自不同的石頭裡挑出成對的還真不簡單,這兩顆珠子算是搭得起來;基本上是半紅半綠的比例,我讓紅色部分在正面,不過綠色部分在底下的一些照片也看得見。


簡單的比例尺。耳環總長約 6.4cm,不含耳勾的垂墜部分則是 5cm 左右。全部的金屬配件(包括流蘇!)都是純銀。


耳勾部分來個特寫。搭配整體造型,純銀配件挑的都是氧化處理過的,如耳勾前端的四顆迷你小珠部分,還有加在紅綠寶珠子上下的那兩枚 4mm 隔珠當然也是。


精緻得不得了的流蘇。之前我提過純銀流蘇要價不斐,但是這組紅綠寶完全值得用比較特殊高檔的配件。流蘇本身總長約 32mm,「頭部」長、寬、厚約 6.5mm x 6mm x 3.5mm,兩面都有花紋;「腿部」粗約 1.5mm,垂墜的線條非常靈活流暢,搖曳生姿(有底下幾張圖為證)。


同樣的,這裡也多放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看得出我很甲意這款的設計吼 XD)。

 

因為石頭完全不透明,這種迎光垂掛照反而最不討好,囧。雖然耳針頗有特色不用可惜,不過若有需要這副是可以改成夾式的,意者請內洽 :)


然後是第二副耳環,金色系。


嗯?妳問我為什麼一開始要放這兩張角度很奇怪的合照(各對焦在不同顆珠子)?……


……因為它們的「正常角度」正面照看起來有點好笑 XDDD


好啦,至少上面這張顏色很清楚:跟前一副耳環的石頭比起來,這兩顆紅綠寶顏色較深、紅色佔較大部分,然後其中一顆(此圖右邊這顆)還摻了不少暗綠。總之,整體而言是很適合與金色搭配的感覺。


簡單的比例尺。耳環總長約 34mm,金屬配件全部是金包銀。


如果妳覺得這種馬眼形、有著類似繩索質感的耳勾有點眼熟,可能是因為我以前用過類似的款式。那次的純銀馬眼耳勾有點太粗,這次我進貨就很小心了(笑)。金包銀簡單說就是純銀鍍金,所以也跟純銀一樣有彈性,戴的時候可以自己把耳勾微微拉開、調整到適合穿進耳洞的角度。


依照慣例(?)各自對焦一張。這副當然就不能改夾式啦。


最後,嗯,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組紅綠寶明明入手的數量很少,結果居然毫不勉強地做了以上三款首飾,然後還剩一顆可以做一條簡單小巧的項鍊耶?XD


一開始放兩張全身照,因為這顆石頭基本上有兩面:一面主要是紫紅色,另一面則是綠色有黑紋。(如果妳覺得上面那張紅綠寶部分好像對焦沒對準,老實說我也有這種感覺/錯覺 = = 不知道是石頭太小還是切面多太閃亮,總之這一面我拍了 N 張似乎都不清楚,最後勉強挑了這張 -_-;)



簡單的比例尺。這款項鍊的造型跟之前天河石那條頗像,但是主石左右只各用一枚 3mm、一枚 2mm 包金小圓珠,沒有用扁隔珠,主要是因為石頭本身有切角、鍊子又略有花樣,所以墜子部分想保持簡潔,免得線條太雜亂。


鍊子的細節特寫一下。這款鍊子主要是由 0 與 8 兩種形狀組成,8 字部分寬約 1mm,0 字部分最寬處約 2mm。照片裡也可以看到扣勾,就是最基本的圓圈款。整條項鍊的金屬部分都是包金,質感很夠,也很耐佩戴。


再次嘗試石頭兩面各拍一張,妳看紫紅色那面就是很難對焦 = =+


這條項鍊總長約 41.2cm,戴起來約在鎖骨下。



【商品資訊】
紅綠寶手鍊:NT$1,890(已售)
紅綠寶耳環(銀):NT$1,690(可改夾式)(已售)
紅綠寶耳環(金):NT$990(已售)
紅綠寶項鍊:NT$890(已售)



-----
*說到這個,妳絕對想不到紅綠寶的近親是敝小店上架過的哪一款石頭--那就是同樣屬於黝簾石家族的丹泉石!平平攏是黝簾石,長相差夠多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