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九月值星官】藍寶石:項鍊一款

因為剛玉是高價的寶石,七月值星官報到的時候我已經預告過九月值星官可能會以小不拉嘰的型態出現,不過這次石頭雖小且數量也不多,但本款設計應該可以讓它們充分發揮「以一當十」的效果,成為目光的焦點哦(笑)。

(點照片可看大圖)

九月是處女座的時節,而處女座我們大家都知道是以龜毛聞名……啊不,我是說,偏愛簡潔、秩序的星座 :) 與此呼應,這條項鍊的設計也很簡潔,整體呈現清爽大方的風格。


比例尺來一張。鍊墜的主體是直徑 22mm 的純銀圓圈(照片裡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它的形狀和質感跟之前黑曜石海豚項鍊用的那款包金圓圈一樣),用純銀線纏繞的方式綴以 20 顆顏色由淺而深的藍寶石小扁珠(直徑 3mm 上下,厚約 1.5mm)——當然啦,描述起來簡單,但這種纏綁實在超費工啊!(狂汗)


迎光拍一張,給大家看石頭顏色和形狀的細節。加上石頭後鍊墜的總直徑約 27mm。串珠等級的藍寶石基本上都完全不透明且顏色暗沉,所以雖然也可以找到比較大的石頭,但我覺得並不好看(何況還不便宜)。然而在這裡,由靛藍而近黑的變化反而成了一大特色,搭配數量相當的淺色石頭相得益彰,有個性、有存在感,我認為是非常速配的組合哪。


接下來迎著 Q 董拍一張……咦?!XD


上週末拍照那天陽光燦爛,Q 董在窗邊睡得非常安詳~(心)


咳咳……好,鏡頭拉回來,搭配這枚簡潔墜子用的也是同樣簡潔的純銀鍊,這款鍊子跟六月值星官用的很像,都是以略有寬度的迷你橢圓銀圈組成,但這款稍粗一丁點,跟鍊墜的大小比例正好。請注意鍊墜並沒有固定在鍊子上,也就是說圓圈的方向是活的,妳喜歡淺色或深色部分朝上、朝下、或朝左右都悉聽尊便;這樣的設計主要是為了維持線條簡潔,我試過比方在鍊墜某個位置加上 4mm 純銀小圓圈再串銀鍊,整體感覺就……遜掉了 XD


項鍊總長約 45.7cm,相當於 18 吋,是非常標準普遍的練長,以這款鍊墜的大小我覺得這長度剛剛好。戴起來大概是這個位置。


【商品資訊】
藍寶石項鍊: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