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黑髮晶:手鍊二款

經過一整個色彩鮮豔明亮的八月,九月的第一週咱們換個口味,來點素雅的石頭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黑髮晶在台灣市面上不算少,據稱能量很強,是驅邪避煞防小人的首選云云。一般常見到的黑髮晶主要是清透的白水晶內含一根根髮絲狀的黑碧璽,樣子特殊是蠻特殊的,但在我個人看來總覺得少了什麼,簡單說嘛……就是「不有趣」:b 沒想到這組並不清澈透明的白底黑紋車輪珠卻深深的吸引了我,不由分說就把廠商那裡僅剩的石頭都掃回來啦。


先看第一條手鍊。我實在很喜歡這組 6mm 石頭有如水墨畫又像狂草的黑白對比,幾乎到了「不捨得」加上其他裝飾的地步,斟酌再三,最後決定簡單搭配八枚 6mm 見方的鍍銀陶瓷扁隔珠,襯托並加強石頭簡潔的感覺。


因為每顆珠子黑白摻雜的比例各自不同(有的幾乎全白,有的則含有既密且粗的髮絲,還有的則介於這兩者之間),底下就用三個不同角度拍給大家參考。這組石頭大小相當均勻,表面打磨光滑,此外陶瓷隔珠的銀亮質感和厚度(2mm 左右)也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因為石頭與隔珠的排列比例關係,這條手鍊算是寬鬆,彈性手圍大概 17.5 左右。戴起來清爽簡約,極簡的黑白配且頗具現代感。

 

因為石頭數量夠,接著又做了一條手鍊,但由於上面提到的原因,這回我在配件上面居然卡關了蠻久……


其實我本來打算第二條手鍊穿插以暗紅的火榴石小珠點綴之,畢竟黑、白、紅想起來似乎是蠻順理成章的搭配吧,不料實際做起來我發現我無法「忍受」其他顏色的石頭混進來「破壞」黑白對比的簡潔之美,結果猶豫了半天,才決定最低限度地加上四顆鍍金陶瓷隔珠(就是之前紅瑪瑙手鍊用的那組 7.5mm 齒輪型扁珠),作為點題--就當是水墨畫裱上金框吧?XD


照例來一張比例尺(上)和兩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拍石頭。


迎光拍去,可以清楚看到白水晶部分名符其實的白。相較於一般以透明無色白水晶為「背景」的黑髮晶,這正是這組石頭吸引我的地方(笑)。


齒輪隔珠也特寫一下。


這條手鍊跟前一條都用了 40 顆石頭,但因為隔珠數目不同,所以長度可能稍稍短一點,但戴起來手圍的感覺幾乎沒什麼差別。

 

最後再各自來一張獨照。咦,前面提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組石頭嗎?哦,才提過兩次而已?XD



【商品資訊】
黑髮晶手鍊(銀):NT$990(已售)
黑髮晶手鍊(金):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