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妳絕對有所不知的摩卡石:手鍊一款(嚴媽媽限定)

接下來要上架的這組石頭可罕見了,事實上它在台灣罕見到連個正式的中文名稱都沒有柳~~~(扭)到底是什麼石頭這麼稀罕?嗯……再讓我多賣幾秒關子,咱們看照片先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是一種叫做 mookaite 的石頭,學名 Windalia radiolarite(參考 wiki 詞條),主要產於澳洲的 Mooka Creek 一帶,故名。它質地不透明,顏色相當眾多,如圖可見包括紫褐、紅棕、奶油、芥末黃等等。因為完全查不到正式中譯名,這裡我就姑且依產地的名字把它翻做「摩卡石」吧 :b


哪,這篇的標題一開始也講了,這條手鍊已經有主人了就是嚴媽媽(也就是我媽,雖然她是老闆的娘但總不能簡稱老闆娘吧!XD)。這也是這條手鍊的金屬配件為什麼會是一隻小老鼠的原因,因為我娘屬鼠 :b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她看到老鼠絕對笑不出來,但我想這顆生動可愛的老鼠造型白鑞珠應該能博得她的歡心;事實上,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想要用來做個什麼送給她,也所以有了這條手鍊的構想。


老鼠白鑞珠的長寬大約 20mm x 15mm,如果妳覺得它的質感和做工很熟悉,妳對了,它就是人魚孔雀等等的同門師兄弟姊妹  :)


內側是這樣,牠看起來好像攀抱著繩索還是什麼(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細節寫實到怕老鼠的人看了可能會發抖 XD


簡單的比例尺。這組是 10mm 圓珠,彈性手圍約 17,我戴起來是非常適中的長度(見下圖)。因為我娘很瘦(她應該是我認識唯一一個要吃飽飯而且衣著整齊才量體重的人 = =),她戴起來搞不好還會有點鬆 = =


因為這種石頭我也是第一次接觸,所以這次只進了很少的數量算是實驗,還好成品的效果相當不錯。當然啦,跟之前送給婆婆大人的珍珠項鍊比起來感覺完全不同,不過各位別以為我厚彼薄此,實在是因為這兩位媽媽大人的風格和喜好本來就差很多。基本上我娘一直很偏好曖昧奇怪難以形容的大地色系,嗯,怎麼講,如果我說因為她的關係我小學就知道「秋香色」是啥顏色,妳懂我意思嗎?XD


底下再多放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摩卡石的奇妙色彩。基本上這幾張都稍微偏亮,顏色也比實物略鮮豔些,實物則再低調、曖昧一點(笑)。雖然目前我手上沒有摩卡石了,但以串珠的素材而言它其實不算太難找,如果有人感興趣的話歡迎內洽,我們可以再討論看看妳想讓它變成什麼樣的飾品喔 :)

(這張可以隱約看到小老鼠的屁股上有著內含 G 字的星形 logo)


【商品資訊】
摩卡石手鍊:NT$1,290(參考售價)

2 則留言:

  1. 我必須說我在小二就知道秋香色是三小了喔

    回覆刪除
  2. 板主看這名字不會聯想到鵪鶉 Moonkin 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