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紅尖晶石:項鍊一款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很久以前敝小店上架過一款尖晶石手鍊,那次石頭是黑色的,不過我也提到高等級的紅尖晶石長久以來一直跟紅寶石混淆。這星期剛好碰到紅寶石身為本月值星官出巡,這組顏色、風格、大小都很不相同的紅尖晶石就一起推出給各位參考看看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紅尖晶石雖然遠不如紅寶石有名或名貴,但品質好的價錢也可不低。而且串珠等級的紅尖晶石相對而言其實頗少看到,就算看到,通常都是論顆或論對出售,再不然……就是像這裡這樣小不拉嘰(2mm - 3.8mm)的一串……(不然妳以為我為什麼要買這麼小的珠子,當然是因為大的買不起啊 XD)


這兩張是比例尺,請注意石頭多麼的實在有夠小,尤其是兩邊尾端那些簡直、簡直……簡直串到我快惱羞成怒惹 XD


上面這張同時也拍到項鍊正中的花形包金配件的側面,除了表面斑斕凹凸的質地也可看出它是薄薄的一片。


金花片特寫。其實我基本上不喜歡太薄的金屬配件,總覺得沒啥份量,但因為這條項鍊整體都很纖細,這片 13.5mm 的包金花朵用在這裡,一則夠大,足以成為中央的視覺焦點,也讓整體線條不那麼單調;二則夠輕,不至於破壞平衡;三則夠質感(包金因為金的含量比金包銀多相當多,所以其實更貴),不會配不上嬌豔可愛的紅尖晶石,所以倒算是適才適用呢。


前面幾張裡一直在搶戲的包金小蝴蝶薄片(不含上端超小圓圈的長寬約 8mm x 10mm)當然也要特寫一下。嗯……這款項鍊就叫「蝶戀花」好了?(又開始取一些怪名字了 XD)


因為是薄片,所以只有單面有花紋(大家應該能理解這也是我一般不喜歡薄片金屬配件的原因 :b),背面是這樣。


接著鍊子一定也要特寫一下。其實這款非常細緻又別緻的包金鍊我已經「覬覦」很久,遲遲沒入手主要是因為它實在太細(鍊 1mm,小珠約 1.9mm)。哦,強度倒不是問題,這鍊子因為結構細密所以並不脆弱,但因為每一個環節小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在比方連接扣勾的部分就會非常難處理。可是想來想去沒有其他鍊子跟這組紅尖晶石更配了,所以還是乖乖進貨啦 :b


這裡從側面拍兩張,大家可以點照片進去細看石頭的顏色和透度。石頭每顆都有超小的切角,所以在燈光下會閃閃發亮。串珠等級的紅尖晶石大概都是這種不太紅(略微偏粉)、感覺不太均勻的顏色,我覺得其實也很漂亮,而且串起來的整體效果相當突出(參見下圖)。


泥坎坎~多麼秀色可餐嬌豔欲滴的顏色啊!(這張偏亮,但基本上並不失真。)


項鍊總長約 41.5cm,戴起來剛好圈住鎖骨下方,算是走……嗯……有點與眾不同的可愛路線 XD


【商品資訊】
紅尖晶石項鍊「蝶戀花」:NT$2,2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