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命題作文 X 妳有所不知的綠水晶:項鍊一款

K 小姐是最早加入敝小店臉書粉絲團的客人之一,也是拜她所賜我才學會超商到店取貨的寄送方式(本來以為很複雜完全沒去注意,結果其實很簡單),讓不方便收掛號信的客戶多了一個選擇。命題作文實施辦法簡章(噗)公布之後,她立刻非常捧場地第一個跑來訂做項鍊,條件簡述如下:
  1. 鍊體希望是皮繩,類似這款瑪瑙項鍊,最好也有兩條不同顏色可以替換。
  2. 希望是長鍊,用來搭配長毛衣。
  3. 簡單顯眼的墜子。
  4. 石頭可以是綠、紅、或天藍色。
  5. 預算 1,500 以內。
經過幾封 email 往返討論(如果妳下過訂單就會知道我對命題作文格外興奮,通常當場就忍不住動起腦來,回信速度超快 :b),大致敲定了「單顆主石加些變化」的方向。不過當時我對石頭本身其實還沒有構想,尤其因為是長鍊,墜子勢必不能太小,而大顆的石頭又很容易超出預算範圍——雖然目前為止來出題的客人都很有彈性,都說萬一超支可以再討論,但我還是希望為大家控制住成本,一方面是負責任的表示,另一方面也是某種不服輸的心情吧,畢竟漫天喊價誰不會呢,就是要做出符合客人各方面需求和喜好的成品,才能顯出 Club Akira 的專業啊 XD

好,總之,一切就在我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某種石頭(並一廂情願認定 K 小姐會喜歡它)之後開始運作……

(點照片可看大圖)

頭兩張照片,其一對焦在金屬葉形配件、其二對焦在石頭,搭配的皮繩一是紅色另一是偏赭的土黃,嗯我知道這些都看得不是很清楚(而且那天光線也不太好),我拍下去才發現這條項鍊和這枚石頭出乎意料的好難呈現啊嗚嗚嗚……


綠水晶(prasiolite)在自然界存在,但很稀少,市面上的綠水晶都是紫水晶加熱而成,不過這就表示它很常見嗎?倒也不,畢竟各位應該就沒見過它吧我猜?這是因為只有特定幾個地點出產的紫水晶受熱會變綠,其他絕大多數則是變黃,而這也是市面上很大一部分黃水晶的來源(雖然店家可能不會主動告訴妳)。


綠水晶的綠非常微妙,這也是我看中它的主要原因,直覺認為 K 小姐會喜歡這樣簡潔清爽、但又夠特殊罕見的石頭。但這微妙的綠造成了拍攝的極大困難,這裡一堆照片都沒抓到它飄渺的色調(哭),不過至少可以看見它的形狀、大小、細緻的切面和相當高的清透度——而且妙的是,因為切面多反光明顯,某些角度看去這枚石頭幾乎像是半虛半實的存在,我覺得這也是天然石的魅力之一,人造水晶雖然可以很清澈很閃亮,但它們絕對無法擁有這種難以言喻的質地和氛圍。


好啦,主石雖然夠大(好不容易才找到大小合適、形狀好看、然後價錢又不會嚇死人的石頭……),但單靠它還是撐不起一條長鍊(就算撐得起,造型也會非常單調無趣吧),接下來就是尋覓適合的配件。這裡挑選的黃銅葉形墜除了形狀和主題的考量,黃銅一則價格比包金或金包銀平易近人,二則雖然同樣金亮但色澤色調又與包金和金包銀有所不同,我覺得更適合搭配綠水晶,而實際效果也的確沒令我失望 :)


這張(和下一張)「疑似」是全部相片裡唯二稍微有拍到綠水晶顏色的兩張 = =


石頭大小約 24mm x 8mm,黃銅葉約 20mm 左右;石頭用 14K 包金線綁起,以 5mm 的 14K 包金小圈與葉子連接。皮繩依 K 小姐的要求搭配了兩種顏色,也依她要求的配戴位置剪出相應的長度,大約 65 公分。為了方便抽換,皮繩沒有加扣勾(加了之後就無法從黃銅葉頂上那個小洞穿過了),只好請主人戴的時候自己在頸後簡單打個結,我特地另外再多附兩條皮繩備用 :b

不可或缺的奇怪角度照
迎光再看它一眼,皮繩二色供對照參考


【商品資訊】
綠水晶項鍊: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