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虎年臨去大甩尾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鈦晶爆發特集:手鍊五款&項鍊一款

話說月初上架的那條鈦晶手鍊出乎意料的受歡迎,在搶購的氣氛中被迅速買走之後大家似乎有點意猶未盡,因此敝小店本週特別推出這個名字很長的特集 XD 有興趣來串鈦晶好過年的各位歡迎參考看看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一定要先跟大家介紹這條手鍊——注目焦點當然是在扣勾(笑)。手提包造型的扣勾我其實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但總想不出該怎麼用它比較好,直到進了這組鈦晶才終於恍然大悟 XD


這組石頭是 6mm 的錢幣形,間以 2mm 的純銀小圓珠,跟手提包主題真是一整個天作之合,妳看像不像一排金幣銀角子列隊乖乖進入錢包 :b(什麼,妳問我怎麼知道它們是進去不是出來?開玩笑,扣勾那根橫桿是幹嘛的,當然就是把荷包牢牢閂住讓錢只進不出啊!)照片裡可以看見石頭表面有切面,可以反射光線讓扁珠比較生動亮眼,不至於顯得太呆板。


比例尺。扣勾材質當然是純銀,可愛的迷你手提包長寬約 10mm x 12mm,橫桿約 14mm x 2.4mm。手鍊本身不含扣勾的長度約 15.5cm,算是稍微短一點。


戴起來的效果(妳看這樣就把錢牢牢閂住啦 XD)。這款搭配實在很有趣,我自己做的時候忍不住邊串邊發笑。


這張故意拍手提包背面,可以清楚看見它兩面都有精緻的細節,不是只有正面有花紋而已喔。另外也可參考石頭的質地。基本上這組鈦晶的金絲很細但量蠻多的,水晶本身的通透度則各顆不一,因為嬌小玲瓏的扁珠很難拍特寫,請大家參照這篇裡各張照片,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出囉。


接下來則是一款出人意表的搭配:鈦晶+一串心!XD


是的妳沒看錯,除了五心並列的純銀配件,連扣勾都是心形喔(當然也是純銀)!如這張圖可以清楚看見的,我大膽地決定把扣勾直接跟身為主角的五顆心接在一起,一方面讓主題更集中,不致浪費這個本身也很搶眼的扣勾,二方面,這條手鍊的鈦晶碎石數量相對比較少,如果把扣勾安排在五顆心對面,石頭部分就會被分成兩半,顯得很瑣碎雜亂,沒有一氣呵成感。


五心部分是手工打造,有著手工的特殊質感,每顆心的形狀模樣都不同。老實說這個配件本來是打算用在情人節特集的——最早是想跟粉晶搭配,但那組石頭尺寸大了點,比例不太相稱;之後想跟菱錳礦送做堆吧,卻遭到沈默迂迴但堅定的拒絕 = =(那篇提到的原設計就是指它)……結果沒想到它的手工質感跟不規則的鈦晶碎石意外的搭,而且代表愛的心形跟強力招財的鈦晶也是很合理的組合,畢竟誰不愛錢呢?XD 君子愛財只要取之有道,誰曰不宜!


這組石頭跟上次那條鈦晶手鍊是同一批,我已經把廠商鍋底剩下的全都挖來了 XD 另外就是呢,這次挖空心思大爆發之後我應該會一年半載不想再做鈦晶(噗)……所以上次失之交臂的朋友這回請把握機會,下次 Club Akira 再推出鈦晶不知會是何時唷 :b


這條手鍊總長約 17.2cm(含扣勾),戴起來算是比較合手,這是為了突顯一串心的主題,鍊子太鬆的話純銀部分就容易轉到手腕內側去了。


好啦,既然要過年了而且是搭配招財進寶的鈦晶,沒有魚怎麼行呢?:)


這組石頭跟上面那款「荷包」是同一組,這裡放兩張對焦在不同位置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石頭的質地以及比例尺。手鍊不含扣勾長約 16.6cm,魚形扁珠直徑 10mm,兩面都有花紋。魚珠、扣勾、以及搭配的 3mm 圓珠不消說都是純銀。


戴起來的感覺(一定要年年有餘喔啾咪~)。


接下來這條手鍊是這星期新品裡我自己偏愛的一款,除了妳可能會覺得造型有點眼熟 :b(對,它跟上星期那條煙晶項鍊用的是一樣的 14K 包金細管),也是因為我覺得它最不像一般印象裡鈦晶飾品的感覺,相當簡約時尚呢~(老王賣瓜起來了 XD)


當然啦,既然本週的特集是為了迎接新年做準備,每款都要有大吉大利的主題才行。妳看這條手鍊的鈦晶圓扁珠兩兩成對,不就是個 8 字嗎!更有甚者,這裡剛好用了八組 8 字(不是我刻意的,是邊做邊調整適當長度,就自然變成這個結果),更是發發發旺到不行哪 XD


來張氣質(?)照。這條手鍊不含扣勾長約 16.6cm,因為造型秀氣所以也是比較秀氣的手圍。10mm 細管和 5mm 的圓扣都是 14K 包金。


戴起來的樣子。坦白說妳不講人家根本不知道妳戴的是鈦晶吧,所謂低調優雅莫此為甚 XD 然後等鈦晶默默發威幫妳在牌桌上贏了錢,妳就可以再來 Club Akira 手滑幾款飾品了(喂!)


碎石最後一款(做完這條之後真的一顆都不剩了,所謂物盡其用……),是本週唯一的彈性手圍。因為石頭形狀不規則,我覺得手鍊造型還是以簡單為佳,再者這組石頭因為金絲夠多夠粗,連成一氣比較能突顯它金光閃閃的優點。


底色換成紫,有沒有更顯富貴啊~(哦不過這張石頭的顏色跑掉了,實物比較接近上一張)。這裡搭配兩顆中空鼓起的方形純銀珠,上面兩兩相對的圖案有人說是心形,我倒覺得頗像中國傳統象徵福氣的蝙蝠紋(的抽象簡化版),那麼這串手鍊就叫它福至心靈好了:b


再來一張。扁珠約 10mm 見方,兩面都有花紋。這組石頭真的相當適合手工感或者帶點民族風的配件哩(端詳)。


跟前面幾款比,這條手鍊比較寬鬆,彈性手圍 18-18.5 應該都沒問題。


最後,如果妳覺得這篇一堆手鍊看得妳眼花撩亂無從選起,這裡還有一款簡潔的項鍊 :)


同樣秉持物盡其用的原則,這條項鍊把 6mm 幣形珠這組石頭也發揮殆盡了 :b 石頭以 2mm 的 14K 包金小珠間隔,搭配 14K 包金細鍊,戴起來非常秀氣清爽。十顆排排坐的鈦晶象徵十全十美,妳看我是不是超會說吉祥話兒的!!XD


再來一張氣質照 :b 項鍊總長 43cm(含扣勾),戴起來約在鎖骨間,是相當標準的長度。


這張有點模糊,不好意思,不過為了比例尺還是放上來。石頭部分是用暗金色 beading wire 串起,所以線條是柔軟有彈性的,這幾張看下來大家應該也感覺得到。


最後,因為這星期都沒什麼奇怪角度的照片讓人若有所失(失啥呀),就放這兩張充當一下好了 XD



【商品資訊】
鈦晶手鍊(荷包):NT$1,190(已售)
鈦晶手鍊(愛財):NT$1,290(已售)
鈦晶手鍊(有餘):NT$990(已售)
鈦晶手鍊(發發):NT$890(已售)
鈦晶手鍊(福心):NT$890(已售)
鈦晶項鍊(十全):NT$890(已售)

3 則留言:

  1. 你也太會說話了吧 小時候是不是每逢過年都可以靠嘴巴騙到很多長輩的壓歲錢啊...:p

    我覺得"發發"很可愛 一串心的也可愛
    可不可以拿本尊到公司來借看一下
    (我是不介意你把每條都帶來 嘿嘿:p)

    很愛問問題的某同事上

    回覆刪除
  2. 可以排隊等那條"發發"嗎?就是有細管的那條~thanks~

    回覆刪除
  3. 囧對不起我居然漏了更新(跪),那條已經賣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