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粉紅蛋白石二款:耳環&手鍊

這兩款不是同一組石頭,顏色也有微妙的不同,先合照一張方便大家比較。

(點照片可看大圖)

蛋白石可以粗分成兩大類,就是貴的跟便宜的(噗)。哦我不是在開玩笑喔,人家就這樣叫的,前者是所謂 precious opal,就是表面有奇妙多色游彩的那種,視其底色不同又分為白跟黑兩種;後者是沒有華麗游彩效果的 common opal,也有蠻多種顏色,比較常見的有淺藍跟粉紅等等。


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跟粉紅色扯不上關係,沒想到粉紅蛋白石的獨特溫潤質感居然打中我,這對嬌嫩飽滿的小石頭讓我幾乎是一見鍾情,就……莫名其妙帶回家了 XD


不可少的手指比例尺 :b 石頭直徑 10.5mm,厚 6.5mm,搭配長 4cm、最寬處約 2.5cm 的 925 純銀耳勾。這副耳勾比之前葡萄石那副形狀類似的耳勾大,但比較細也更有彈性,戴起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


看得出挖空心思在換角度拍吼 XD(←黔驢技窮貌)。接下來看手鍊。


雖說普通蛋白石比較便宜,但或許是因為不受重視的關係,品質令人滿意的粉紅蛋白石出乎意料的不好找。這組圓珠比上面那對石頭顏色淺,10mm 的大小和均勻的色澤都相當難得,淡淡的粉紅讓我聯想到暱稱「天使肌膚」(angel skin)的淺粉珊瑚,所以決定以海洋主題搭配貝殼形泰銀扁珠(17mm x 20mm),用最簡單的方式襯托石頭本身的美。約 17 左右的彈性手圍,若有需要還可以加長。


這張顏色有點太白,拍不出珠子本尊的水嫩感嗚嗚……。蛋白石是一種含水量很多的石頭,要注意遠離高熱、避免日曬——換句話說,雖然這條手鍊走的是海洋風,但是去海邊烤肉之類的可別戴著它啊!



【商品資訊】
粉紅蛋白石耳環:NT$1,290(已售)
粉紅蛋白石手鍊:NT$2,590(已售)


2011/01/09 新補照片兩張:


之前總覺得這副耳環少了什麼,現在重串一次,其實只是在圓珠的左右兩邊各加小小一枚花形純銀扁珠,石頭的樣子就嬌媚起來了唷~(心)


7 則留言:

  1. Dear Jo, 這副耳環的其中一隻圓珠的一枚花形純銀扁珠掉了,哭哭!! 請問有救嗎? 可否請妳幫忙修理呢? 有空讓我請吃飯嗎 ? 有多長一些肉嗎? Glori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Gloria, 沒關係,那個純銀隔珠掉了可以再補,不要緊張~
      維修事宜來信內洽詳談吧 :)

      刪除
    2. 有救!!太好了!那請問今天的飛天豬已經被下訂了嗎?如果沒有,可否將小黃珠都改成白的(別踢我!!),然後花落我家? ^o^ Gloria

      刪除
    3. ㄟ,請看那篇的內文,飛天豬昨天晚上就已經掛「保留中」了喔(而且在妳前面還有兩三位在排隊)

      刪除
  2. 那請問還有什麼pigs might fly這種激勵意涵的的配件嗎? 之前我想訂做的那款就先不要了 想改成鼓勵自己雖然困難重重,但有志者事竟成的手環! 要蛋白石^^

    回覆刪除
  3. 啊,上一篇是我留的 忘了說我是Gloria
    花形純銀扁珠要記得幫我留唷 ^^ 感謝!!

    回覆刪除
  4. 訂做的事情還請麻煩來信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留言很難聯絡^^;
    花形扁隔珠是一定會使用的耗材,所以都會有存貨,請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